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ひうちや燧商店(hiutiya)


野谷久仁子小姐極為推薦的工具店

位在淺草附近 離淺草寺跟車站有段距離

是這次日本行我第一間前往的工具店 

第一次去是星期六剛好遇到淺草三社祭 未能如願 只好星期一再登門照訪

一開始進去的時候 坦白說是有點小小失望 

因為他的工具數量並不多且是家庭式經營

但仔細一看 店裡的工具多是精挑細選的好貨

跟後來幾間的工具店比較之下 事後很後悔沒在這邊多買一點工具

物美且價廉(相對於其他工具店)

店裡的工作人員也非常的親切可愛

知道我們從台灣來 還提醒我們刀具在海關可能會遇到的問題 

並協助我們處理(事後我把裁皮刀放在大行李箱成功帶回台灣)

這間工具店 最有特色的地方在於刀具 各式斬類 及打鐵相關的產品

原先擔心於這樣良好的店家會因為收入來源不穩 而有斷炊之慮

之後我在Craft社買的斜裁皮刀 發現上面刻印著ひうちや製

發現這家會社主要是製做各式工具的給下游通貨商的廠商 證明我是多慮了

畢竟也是從明治35年一路經營到現在的老商社

也因此店家所做的工具非常精美

我也在這家店購買菱斬 外形上與其他各家有所差異 

當下確認SIZE計算方式同於岩田屋

之後有機會再寫心得 供大家參考 

整體而言這間是較少人知道的好店 進去一趟後才瞭解 野谷久仁子小姐所推崇的地方

唯一的遺憾就是 當下買的太少 事後才瞭解這家店多麼物美價廉
   ひうちや燧商店(hiutiya)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浅草6丁目1−16
      03-3876-0841 







12 意見:

  1. 這家店也是我去東京時,必去的一家店.記得第一次去時,還找了許久.

    在那裏也入手了2組菱斬.另外,也推薦您在淺草橋附近的一家leathermate

    ,那裏的東西可以打8折,一些消耗品蠻值得入手的.(野谷久仁子小姐的書也有介紹)

    回覆刪除
  2. 謝謝您 下次再前往我會去您說的leathermate看看
    我也是拿野谷久仁子小姐的書 按圖索驥 哈~

    其實我還蠻喜歡他們家的斬

    回覆刪除
  3. 您好,

    想請教您..ひうちや燧商店的菱斬有分什麼尺寸?間距尺寸是多少?
    因為在官網沒有介紹.會有2 和 4 菱斬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他們尺寸算法跟鹽田屋很接近 但還是有落差 所以當場購買要注意一下 ~ 有兩孔的斬也有多孔的斬 因為寬度是固定的所以越密的間距 孔數越多

      刪除
  4. 請問去日本購買皮革或菱斬等用具過海關需要做什麼申報或注意什麼嗎?網路上都沒爬到詳細說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把菱斬跟裁皮刀放在托運行李帶回 我也曾經從德國帶數把wmf的菜刀也是用托運的方式 因此我想這部分應該是沒問題~ 皮革部分 我有聽其他同好提起是用手提的方式上飛機來避免損傷 你可以參考看看

      刪除
  5. 我想問這家有賣岩田法斬跟無聲菱鉗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岩田的產品喔 因為他們自己有做自己的斬 但沒有法式斬
      無聲菱鉗我當天沒看到 我覺得去craft買 會保險一點 如果是craft有賣的話還是比台灣便宜一些

      刪除
    2. 我覺得這間店賣的東西都很單純的手縫工具 一開始覺得太素 工具種類甚至不多 但我後來買一買回家拿起來把玩 發現個別的質量都是有選過

      刪除
  6. 請問是否能提供Craft社的地址?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地址: 5 Chome-16-15 Ogikubo, Suginami, Tokyo 167-0051日本

      google クラフト社 有相關資訊

      刪除
  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