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岩田屋 與 craft 菱斬得比較

剛開始要買岩田屋菱斬的時候 

對於要買一般菱斬還是歐洲斬 思考了很久

最最苦惱在於不知道該挑怎樣的尺寸

對於尺寸 岩田屋的算法 又跟手邊的craft菱斬不同

其實光常見的elle跟craft的斬 尺寸就有出入了

更何況是算法更特別的岩田屋

順便分享一下 一般皮件小弟大多用craft 2.0的尺寸下去製作

証件套之類的用craft 1.5  包包用craft 2.5

有時為了精緻度 會把間距往下移一個級距

如用craft 1.5製作比較紳士的皮夾

因此如何選購到想近於craft的斬 就成了我的課題

後來冒點風險 賭對了 手邊兩者都有

就在這分享一下兩者的間距比較



4 意見:

  1. 你好

    你的文章真得不錯 獲益良多

    想請問一下 我現在是用craft 2.0 一式打天下

    想請問一下 岩田屋的菱斬與歐洲斬怎麼選擇呢

    因為不同的目 都不同間距

    可以麻煩指點一下嗎 謝謝

    回覆刪除
  2. 會買歐洲斬 大多是衝著Hermes來的 因為傳言岩田屋的歐洲斬縫目很接近
    但若你是這個目的話 建議你直接買 vergez blanchard
    因為Hermes來台的工匠展 就是用這牌子的工具
    http://www.vergez-blanchard.fr/boutique/liste_produits.cfm?type=14&code_lg=lg_fr&num=2

    vergez blanchard敲出來的孔更漂亮 是六角形的

    我自己選歐洲斬是喜歡他的斜度 但實際上跟一般的展用起來是差不多
    不過展的銳利度是差蠻多的

    如果要我推 我會推薦ひうちや燧商店自己出的菱展 我這次去日本有買
    效果很滿意 也比較少人知道
    如果年底或明年再去日本 應該會再多買幾個SIZE回來

    一般都是2.0 但小東西我喜歡用1.5提升細緻度
    一個作品有時候2.0 1.5混合用 並不一定
    都是看他的作品跟縫目的比例決定
    短夾以上2.0 証件套1.5 包包2.5 大原則是這樣
    但我自己還有1.5以下的 配合細線備用

    回覆刪除
  3. 嗨~那請問您有計劃九月中秋節那時段去東京嗎? 我計劃那時去~可以一起去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 近期內 沒有計畫前往東京採買~ 建議您 若是有意購買岩田屋 建議先預定後 再前往 比較不容易撲空

      刪除